本來對上卡的意願是興致缺缺 在士驊 鼎淵 源爸等這波上卡潮後 眾人也鼓勵我上卡
可是怕摔車及走路不方便且還要花不少錢的原因下 對上卡這件事遲遲沒有多大的動力
直到4/29去學甲蓋章時無意間發現我的踩踏姿勢有跑掉 加上5/6去嘉義的長途這些領悟之下
才知道老是騎車的人還是上個卡好了 騎長途也比較方便 也別讓姿勢一直一直跑掉


上卡心得.....

6/4的晚上搞定踏板的問題後 在細雨飄飄的夜晚興致勃勃試了半小時的上卡
當兩腳被牢牢鎖住後 才發現這種感覺真的是截然不同 用拉的世界來臨了~
你不用再去分心顧好雙腳會不會離開踏板 在拉高迴轉速時更是特別有用
而也因為這點的關係 騎乘時會感到較輕鬆 因不必再耗費額外力氣控制腳掌
這點最最顛覆我對上卡的看法 因要上了卡才能體會到
那天晚上試騎完我是處於相當興奮的狀態中 想不到上卡還蠻好玩的

在與小飛、小旬、阿哲於星期五騎完80k的逆騎182後(祥文後)
發現肌肉群不同的運用之下 加上可以用拉的關係 感覺巡航時也可減少了些許力氣
在卡鞋的牢固下 腳掌的踩踏位置正確了 延伸到膝蓋的位置也正確
這樣對上坡的出力效率有了加分的效果 更不會在上坡時老是要去調整腳的位置
上坡抽車時 拉力最明顯 有了拉力 就多了兩道力 抽車可以持續更久點
但還是要端看個人的心肺能力與肌耐力 但對於上坡有著莫大的幫助
只不過斜坡上卡可能還要多多適應

本來對上卡有種排斥的感覺 想不到上卡後反而讓我很驚奇這種不一樣的感覺
真的是騎車的一種分水嶺 很多騎車方式會開始不同
甚至下車也是 雖然再也不能用多漂泊的姿勢下車 但...OK的

雖然還有摔車的風險在 但由於我的是登山車 在緊急煞車的情況下比較會定竿
應該還來得及拖卡 但這要碰到實際經驗才知道0.0 不過專注力還是最重要
雖然人家說上卡要摔滿三次才算及格 不過我要跟士驊看齊 保持0摔車的紀錄


卡鞋卡踏花絮.....


洗馬路R076登山/公路雙用卡鞋 高雄十x買的 其實只是誤會 不然是買公路車專用即可


Quattro SL卡踏 小白友情價讓出


卡踏卡鞋來一張

 


由於搞不清到底要不要裝馬蹄塊 還跑去請書豪幫我的忙


書豪還很專業的替卡鞋健檢一下0.0


這卡踏要上時還真是經歷幾般波折 卡踏螺紋咬壞曲柄脫牙 差點整個大盤都要換掉...


穿鞋 這雙還蠻OK的 沒有什麼不一樣的感覺


上卡 這卡踏很好脫卡 相當好脫卡 但要上時還要多習慣一點

隔天6/5(五)便開始我的上卡初體驗

 


090605(五)-上卡初體驗-岡林、台3、逆騎182

今天這趟行程主要是要體會台3的味道 替瘋200K做點準備
也是我自己上卡後的處女航 體驗一下上卡諸多該注意的地方
第二次騎台3線 第一次逆騎182 80K



小旬還穿她的小熊車衣重裝上陣


大智路上的7-11


灰塵組的標示 景深的是小旬的


你看小旬把馬錶裝在哪 ㄎㄎ


岡林教會休息中 還有一團要去挑戰烏山的


南化農會休息補充準備挑戰台3 由於感覺用拉的不錯 結果小腿感到抽抽的><


無意間發現小旬竟然還在那貼上施華洛世奇鑽 真是愛水


台3上的內門7-11 也是這次瘋200K的檢查點


三個裝酷中


合照一玫


這小七的外觀


艷陽、招牌、藍天白雲


很難得看到阿哲抹防曬 但...已經來不及了...




小飛一玫 在人的引導下小飛比較不能笑得自然0.0


這張比較自然




小旬與小熊PI車衣一玫


那麼殺的墨鏡配上超可愛的小熊車衣 這種搭配絕無僅有...


逆騎182後 我們決定去找正下班中的小純 第一次逆騎182 只有一個爽可以形容


謝謝小純還請我們吃冰 揪感心ㄟ~


單車路徑 204486 - powered by Bikemap 

這次行程的路線圖

 



走了半年的單車生活 終於來到上卡這分水嶺 這是一個不一樣的轉折
在此要特別感謝...
源爸-謝謝源爸開車帶我跟小乖還有小白去高雄十X 讓我能順利買到俗又大碗的卡鞋
小白-謝謝小白的友情價讓出卡踏 讓我省下不少錢
書豪-謝謝書豪的技術支援 還陪我去幸運草弄好卡踏 免於換大盤的危機
阿哲與愛美麗-金拍謝打烊了還被我打擾 謝謝阿哲無私的幫助
其他繁族不及備載...感謝入單車世界以來所認識的人 (幹什麼..得獎了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