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早上,突發奇想,查了一下之前一直想去找的"崎溜瀑布"確切位置
一不做二不休就出發,好久沒騎長途,這次就打算要來點猛的
想不到全副武裝到車庫,發現前輪魔咒又發酵,竟然又破胎,真是機車

但仍抵不消我想騎車的決心,補好了都已經九點,沒有備胎的情況下直接出發
(第11次破百138K,第一次到燕巢、大樹、仁武,第一次到斜張橋)




我先來到大灣派出所討打氣筒把胎補到飽,門前這兩尊異形真有趣。


一路往南,導航一直要帶我走阿公店水庫,我偏不,亂走之下經過好幾個悠閒的村落


到了燕巢,看到此路標,沒錯,看人家地圖標的就是在這裡面。
但想不到我翻了半座山,都找不到,直到問人才知道我走錯了。


經過燕巢市區,走到另一個村落,終於看到一個可靠的路牌。


於是我就跟著走,進來就變成產業道路了。


相當期待這瀑布是不是很棒。


想不到我到達目的地發現的只有一群雜亂的草木....


然到這瀑布已經沒了嗎?這是他的遺址嗎....


還有一座水塘....其他...甚麼都沒...


真是傻眼,這瀑布我想早就沒了,只好悻悻然回去吧。


該景點附近剛好有個農舍,就暫時借一下屋簷在這邊休息,竹葉的簌簌聲,加上優柔的風,讓人很想睡覺。


一點多在燕巢吃完一碗綠豆湯,我決定要去離這不遠的高屏斜張橋瞧一瞧。


想不到出師不捷,前輪又破,剛好有個檳榔攤,借一下屋簷,圖中這好奇的小弟弟真貼心,還當我的助手。
一邊看我補胎一邊跟我聊天,看我沒氣嘴蓋,還送我一對超炫的氣嘴蓋,呵呵真好。


跟弟弟道別後,繼續沿台22線走,會經過國3與國10交接的燕巢系統交流道,還是肉眼看比較壯觀。


下午兩點多,終於走到高屏溪畔的台21,印入眼簾就是里嶺大橋。


看加油員妹妹閒閒沒事幹好機會,請一位幫我拍了張照,謝謝她。


斜張大橋真壯觀。


晚上更漂亮吧。


2009/7/31,我遇見斜張大橋。


斜張大橋的腹部,好廣闊啊。


沿著台21順著高屏溪下游走,經過佛光山,到一家小七休息,馬上有條可愛的母狗搖著尾巴歡迎我。


買了一杯實在不怎OK的水水思樂冰。


順著感覺走,經過大樹,再接186前往仁武,想不到上坡+逆風搞得我快回天乏術= =。


仁武巷弄內,買了杯紅茶,圖中那妹妹跟她媽媽非常訝異我從台南來的....0.0


接到楠梓,又是這熟悉的都會公園站。


到了岡山,前輪又破了,剛好有高架橋遮陰,同樣的地方一直補不起來,天氣太熱了,補胎片黏不住。


補好胎,一路向北,心裡很XY甚麼時候了還在吹北風,搞得整路都破風前進
是不是太久沒好好騎車,才剛破百就精疲力盡,最低時速剩下18、19,看得都不敢相信自己怎變這麼弱...



來到路竹,想到這有賣紅茶豆漿,正好都是運動所需的飲料,當然不能忘了來一杯。

 


 


知道是否心理因素,竟然元氣都來了。晚上七點多回到家,一整個爆累,連飯都吃不下。

不過這趟找瀑布的任務還真是殘念,沒關係,有個動力在而騎車最重要。

 


今次路線圖:


單車路徑 264236 - powered by Bikemap 



090731-崎溜瀑布尋覓記
里程:138KM
旅程時間:9:00~19:00
騎乘時間:6小時46分
均速:20.49
天氣:30~35度 晴時多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