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5662-2.jpg

辣妹,一隻一歲半的米克斯母犬

這是辣妹與我跟阿昌的一段小故事


 

DSC_5620-2.jpg

● 調皮搗蛋又好奇的辣妹

年八月六日晚上我跟阿昌在體育公園跑步無意間發現一條黃色小狗

他很好動、親人,看見我們倆在聊天就搖搖尾巴過來打招呼

剛好我們倆都很喜歡狗,就這樣跟牠玩了起來,母狗的特質也讓人覺得牠很貼心撒嬌。

不知道牠是在哪出生,在哪長大的,其實牠還蠻乾淨,當時目測約四個月大

對人不陌生,感覺像是被養過,心想有可能是被棄養的。

 

DSC_5640-2.jpg

● 阿昌與辣妹1

來我們要走時,發現牠一直跟著我們,試圖想擺脫牠卻發現不容易

一直要黏在你身邊撒嬌,似乎已經把你視為主人了,一直要跟著你

我們同時都起了憐憫之心,覺得這樣丟著牠不管好像很可憐,牠那麼可愛惹人疼

我家不能養狗,剛好阿昌本有養狗的念頭,於是他決定先偷偷把牠帶回家再說,當時是晚上十點。

 

DSC_5671-2.jpg

● 渾身肌肉的辣妹

知道帶回他家5F陽台關起門來後狂吠不已,阿昌很怕驚醒父母與鄰居

於是再把牠帶出來到小北百貨買狗嘴套與其他用具,不得已出此下策

但發現狗嘴套根本綁不住,在莫可奈何之際,就試試看綁起來會不會比較好

結果一關起陽台的門,整條狗還是驚天動地狂叫,我們倆同時冒了十足的冷汗...當時已經晚上十一點

 

● 我跟辣妹1

昌看這樣不是辦法,並沒想到牠竟然這麼會叫,於是覺得行不通

我們再帶牠回體育公園,心想還是算了別衝動這樣就養,他家人一定反對到底的

誰知道放下牠後拼命的狂追,這種情景真是不堪入目,真不忍心看牠這樣,

夜深人靜,兩個男人還在愁不知該怎麼辦的時候....

這時牠又鑽進你的懷裡,恍如隔世般地黏著你不放,似乎很怕失去你...

讓我們都強烈地感受到牠不願再被拋棄的不安...

 

DSC_5709-2.jpg

● 阿昌與辣妹2

著一條狗視你如命,死跟著你,把你當成依賴

這時再怎麼硬心腸的人也敵不過內心的煎熬,阿昌一時拿不定主意

我則是希望他好好想想,畢竟養狗是一種責任,造成自己與家裡的負擔也不好

一般折騰,經過仔細考慮後,阿昌還是決定再把牠帶回家好了...

 

● 大頭狗辣妹

已經快午夜12點了,再不搞定牠就都不用睡了,但陽台門一關起來,牠一樣狂叫不止

於是豁出去了,就放任牠叫,因為狗越是這樣叫,越順牠的意效果越不好

果然在忍耐七八分鐘後,叫聲漸止,於是我們不敢再有所動靜讓他發現

就這樣解決這件最棘手的事後,我就回家去,而昌則要面對明天父母看到的反應...

 

DSC_5676-2.jpg

● 抓癢中臉超醜的辣妹

天果然他們發現怎陽台突然多了條狗後,極力反對到底

還好他的父母還不至於反應太強烈,並沒立刻把辣妹逐出家門,只有口頭上的反對

就這樣意見相左的情況下,辣妹暫時成為他們家裡的一份子

只是還有很多問題等著解決...

 

DSC_5838-2.jpg

● 我跟辣妹2

真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在持續反對,加上牠見不到人狂吠的情況下

他家人幾度要他別養了,我也因把之前養狗所留下的籠子過給他,似乎得到他家人稍微的不認同

後來反對壓力越來越大,阿昌曾想把辣妹送到收容中心,但一聽說七天無人認養就要安樂死

於心不忍還是把牠帶回來,我則建議他真的不行的話再幫他找下一個主人好了...

 

DSC_5702-2.jpg

● 超愛奔跑的辣妹

好當時不到半個月大的辣妹獨具魅力,狗狗天真無邪的模樣總是會讓人難以割捨

在一個機緣巧合下阿昌家算風水說5F不得養狗,辣妹的居所就此移師到1F

也可能因為這樣,本來反對的家人跟辣妹多有接觸後,發現家有條狗其實也沒影響到哪

加上習慣牠的存在後,慢慢就變成家裡的一份子,互動多了起來,也多了很多樂趣在

現在的情況則是他們家人還會主動帶辣妹去溜溜,每天還可以吃到好料

也可在1F隨意溜躂,享受天倫之樂,倍受疼愛,同時也當起了稱職的看門狗。

 

DSC_5712-2.jpg

● 我們合照

一直懷疑辣妹有混到米格魯血統,他的一舉一動甚至表情都讓我看到米格魯的影子

個性倔強、表情豐富、愛發脾氣、叫不回來、喜歡奔跑、肌肉結實、好奇心重、反應靈敏等等...

在在都超像米格魯的,加上他算MAN一點的母狗,很愛玩,整個就是米格魯的樣子

我很愛跟牠玩,也很喜歡鬧牠,一被我惹毛就會發脾氣,呵呵,然後反擊我,牠也超愛跟我玩的

不想跟牠玩還會主動過來挑釁我,這也是牠很難叫回來的原因,時時刻刻都以為你要跟牠玩

不過牠倒不太會跟自己的主人阿昌玩,或許本身對主人有層忠心感在吧

 

 

● 一年前,小時候的辣妹

時牠瘦瘦小小的身材很辣,又是母的,所以阿昌才把牠取名為"辣妹"

現在呼叫牠同時會有很多個臉回過頭,如果街上剛好有辣妹的話啦

辣妹小時後就是這樣可愛,可能吃太好加上有米格魯的血統,長大後渾身肌肉

一點都不像女生,跟牠玩摔跤也不怕痛,不過牠還是很愛撒嬌的,最具母狗特質的一點

很高興辣妹現在得到阿昌家裡上上下下所有人的愛戴,視如己出,自由自在

希望辣妹健健康康,永遠當個一隻快快樂樂人見人愛的米克斯犬吧~

 

 

 

 

 

辣妹 ~ 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