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樂活對我來說有好多任務等待去完成 這也是之前一直想去完成的一項任務
3/15去旗山後發覺當兵的地方就在那不遠而已 想想既然現在較有能力了
或許可以來個身體力行騎車去找回七年前當兵的回憶 也是一項蠻有意思的任務
這禮拜下雨 4/17中午發現好像不會下了 心理猶豫現在去到底好不好...
後來想如果不順路去甲仙的話應該來得及 下午一點我就這樣出發了.......
(第五次破百行 124KM 第一次摸黑回家><)


一點半 來到關廟


*182前哨休息站 182的常客都知道


*兩點-到達牛埔入口 182已搞定一半



*實踐大學 一路騎來都沒遇到任何車友 今天是星期五


*兩點五十-旗山一間小七休息



*每次騎車都會很想喝可樂 來罐也好 提提神 七七乳加也是不可忘的


*乾啦~~


*無聊拍個山寨版鯊魚帽><



*去旗山裡面走走 這裡我記得是外勤時都會來這打打網咖消磨時間


*用掉一瓶水了 來點飲料 叫小姐幫我紅茶裝在罐子內


*準備出發 鼓山國小的小朋友正快樂地上著體育課呢


*當時早上採買時常會經過這市集 印象很深


*旗山農工



*這裡應該是人說的八軍團 我也不太清楚


*這間小七也是當時回營或採買回來買東買西的好地方


*進營門前常會來這買飲料與鹹酥雞


*旗山到杉林這條台21筆直的路 似乎望不到盡頭



*左手邊就是長長的山巒 每次回營 都會望著這片山巒 不太想回營XD


*翠綠的農田




*大林村到了 離營區不遠了





*這條分叉口 往右就是甲仙 直走就是去我要去的地方





*會先經過大衛營高爾夫球場





*也附屬大衛營山莊



*在騎一下子 已經看到營區的牆了


由於軍事用地禁止拍攝 不想亂PO沒事惹事 以下的照片就省略了
總算完成這項任務 這裡七年沒來 似乎沒什麼變 眼前景象歷歷在目
我還天真的想 如果能讓我騎進營區順便去自己的單位 去站哨的哨所
去找找當時養來站哨的衛兵狗(不知道牠們還在不在) 那更好玩了 但當然不可能~
目前為止 已經騎了50KM 現在時間是下午四點


*離開回憶的地方 甲仙那邊過去就可以到了 沒去過 於是我決定~去吧!


*因我在想應該到新化才天黑= =


*重回台21 這裡也可到玉山國家公園啊 但想必非常遠


*首先要先跨過高屏溪上游 這條月眉橋名稱真有詩意



*橋下似乎在做些甚麼工程


*過了橋 杉林鄉就到了


*往左是繼續台21到甲仙 往右是181線往美濃


*這趟旅程雖只有我一個人 但我一直不孤單 我的影子一直陪伴著我




*路牌告訴我甲仙還有13KM 其實那是到境內 這裡到甲仙比看地圖的感覺還遠><


*一路時速25~30推進 這裡都是筆直的平路 兩側都是農田 前面是美麗積層雲


*路經蓋得真漂亮的杉林國中 旁邊那葫蘆娃娃寫著"葫蘆之鄉"



*原來杉林名產是葫蘆


*騎到一半 發現這路牌 竟寫著408高地 原來除了308還有408...


*旁邊熱情的鄉民跟我打招呼叫我有空多多推薦408一下 哈


*這裡開始就有坡度了


*還好這個坡是往別的地方 不然騎到現在蠻不想再爬坡了= =


*來到這裡 突然發現美景 下面是高屏溪畔的農田 還有美麗的山巒與飄渺的雲朵呼應著








*下午五點 一個小時我終於到了甲仙境內 好遠啊...


*但隨時都可發現美麗的風景 看 如太空船般的雲朵正橫越山脈


*再騎一下子 甲仙市區終於快到了


*感覺有點累了 於是到這間雜貨店補充點能量






*休息十分鐘 快天黑了 我得快趕路 再切過一次高屏溪這個是寶隆大橋





*甲仙到了 也赫然發覺才想起甲仙大橋已經斷掉了 且還沒修好...



*這個吊橋是其中一條支援橋 機動車可通過 於是我就騎這條過去


*第一次鐵馬騎吊橋 晃啊晃= = 旁邊是主要的支援橋


*甲仙的地標


*拍完照留念後 我不多做停留 因這時已經下午五點半了
加上我對芋頭一點興趣也沒 所以也不多做休息或吃東西 趕快上路


*再過去的路並不是很熟 於是導航上架比較安穩


*騎到一半又看到大芋頭


*接上台20線 也就是南橫 快點回家吧 萬一路上破胎 就完蛋了...


*想不到到一半發現做路 冷汗冒了一下.... 還好只有五百公尺
這裡開始也是緩緩上坡 但心裡已經感到很不想要了


*看看可愛的太陽 已經要下西山了><


*南化水庫


*廣角鏡亂拍...


*南化隧道


*經過玉山寶光聖堂 就是準備爬這7%的險升坡了



*六點半 黃昏了 這時腰間兩側肌肉開始酸 是疲勞的症狀開始了...但還有很多坡要爬....


*才過五六分鐘 天就完全黑掉了 剩我一個人在台3線>< 我的影子呢?
於是把心一橫 既然都天都黑了也不必趕了 這條路上路燈不多 前燈也不是很亮
所以乾脆時速20左右慢慢騎


*墨鏡該拿下來了 順便無聊黑夜中自拍 第一次摸黑騎車= =


*六點五十終於到了南化 吃點東西休息一下好了


*阿伯過來關切我一下 原來他也有在騎車 常騎去甲仙




*準備上路 已經七點 台20乙更黑 剩下的光源只有前燈跟手機
也沒甚麼車只有我車輪的聲音 感到有點點陰森....我想這就是花東300K的感覺吧..
於是開點音樂好了 一路時速17摸黑繼續前進...



到了台20線終於有路燈了 但再來上上下下連綿的坡
這時心裡就圈圈XX了怎都不是平路 累啊...

高鐵橋下 熟悉的地方終於到了 家到了....

本還想瘋狂的再去書豪的愛騎團到黃金海岸 試試看破150的感覺是怎樣
還好最後還是沒去 因為隔天早上六點半還要去牛埔農塘Q.Q

*晚上八點20到大灣 趕緊買點晚餐來吃


*這趟行程124KM 第五趟破百行程是摸黑回家滴


*等麵中順便跟這隻小黑狗玩


*回到家發現脫水少了1KG多 可能一路上也沒吃什麼的關係吧

以上同時間完成兩項任務 這未來要當作我的日誌用 寫得很詳細 感謝全部觀看完的人
記得若認識我的人去甲仙不要幫我點冰嘿 那對我來講是惡夢....Orz...
回到家就是一整個累 隔天還要去牛埔+蓋章 洗完澡晾完衣服已經九點多了
下次記取教訓了 遠程絕對不要下午出門 晚上摸黑回家 尤其隔天還有行程的情況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